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来华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 共筑梦想”系列活动之“魅力淄博 陶瓷风韵”

    (通讯员 张玲)5月18日,国际学院开展“魅力淄博 陶瓷风韵”的文化体验活动我院来自13个国家的近80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陶瓷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淄博陶瓷博物馆。在讲解员细致生动地讲解下,留学生了解了很多关于淄博陶瓷的文化。第二站淄川陶瓷文化创意园,留学生被绝妙的陶瓷创意所吸引有很多留学生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购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陶瓷纪念品。来自俄罗斯的女孩琳娜说:“这套陶瓷茶艺太漂亮了,我要送给我的妈妈做生日礼物。中国的陶瓷太漂亮了!”

    陶瓷是中华文化的象征。中国陶瓷以其独特的魅力远播海内外,成为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陶瓷五大产区之一。通过这次文化体验活动向国外友人展示了淄博陶瓷的最高艺术水平和发展成就,开阔了留学生的眼界,激发他们对陶瓷文化的热爱,让他们更加喜欢上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