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411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做到了所有在职在岗教职工全覆盖。

国际学院对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朱爱青院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落实学校部署要求,以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优化育人环境,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活动通过印发文件通知、制定学习计划、编印学习资料,把专题学习压紧压实,并结合自身实际编印学习材料,发放给全体教师,确保学习效果。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学和研学相结合等多样化形式组织开展。

活动期间,国际学院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淄博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实施细则》等文件;学习结束后,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教职工各抒己见,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建言献策;最后,大家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政治思想、教育观念、组织纪律、工作态度、廉洁从教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查找 ,广大教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大家直面问题、坦诚反省,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扎实推动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