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电影《邹碧华》观后感

 

根据学院组织观看学习电影《邹碧华》的通知要求,在国际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下,我有幸能够与其他党员同志一同观看《邹碧华》新时代劳动楷模电影,进一步了解了邹碧华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这样一个鲜活的人物,虽然在观看前,已在网上阅读过相关文章,尽管已在观后的同事们的口中了解了部分内容,但做为最后一批次观看的我,通过影院荧幕的直观感受,对我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受益匪浅。

一、信仰于心,敬业于行

观影后,我不得不感慨为我们呈现的一个关键词:敬业,影片中的各色人物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我们展现了他们的敬业方式,而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收发室的贺青山,身为法院的一名普通职员,在收发室这一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没有怨言,却能准确的说出每年收发报纸、书刊、信访信件的准确数量,并为那字迹不清的回信内容而与信访办主任据理力争,他做的事很简单,但像他这样对每封经手的信件负责和敬业态度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而故事的主人公邹碧华更是如此,热爱着自己忠诚的司法事业,为中国法制建设,司法事业改革快速发展不断钻研,不懈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什么他们能够热爱并敬而行之于自己的事业,我想是因为信仰,是经历过战争洗礼的贺老师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仰,是邹碧华对人民和中国法制建设的信仰,只有信仰于心,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做的如此脚踏实地。敬业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二、坚持永远是最坚实的力量

做为司法改革的试点,邹碧华和全院同志们都在不懈努力,30稿不成,邹碧华就用拿破仑的法典做比来鼓舞士气,面对巨大压力和抱怨仍不断安慰,与其说这段历程是奋斗,不如说是坚持,对中国法制建设的不断坚持,对敢为人先、敢挑重担的坚持,对山穷水尽疑无路、必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坚持,这份坚持源于信仰、源于热爱、源于不懈努力。而对于身处内蒙电力发展浪潮中的我们,面对基层安全生产就应该有一份这样坚持的决心,对于规程和制度坚持把控不松懈,对于安全生产实际坚持红线不放松,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永远要坚持想办法解决,请收起你偶尔存在的放松和惰性,再去努力一点,再去坚持一下,一切终会有办法,坚持永远是最坚实的力量。

对于我,一名基层的年轻共产党员,一名工作的教育第一线的人民教师,我想我和所有的教职工一样心怀信仰,热忱并忠诚于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高职教育事业发展而拼搏并不断努力着。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句邹碧华对贺老师及全院同志说的那句话:“把简单的事情做好,非常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