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来华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讲座及公寓消防演练

   (通讯员 周涛)近日,国际学院在南校区尚德楼D210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来华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讲座,并在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演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局长左雅娟、周村区出入境管理科及学院派出所相关人员、国际学院院长朱爱青出席。


讲座上,左雅娟局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涉及的外国人住宿管理、签证手续办理、外国人工作与兼职及我国宗教政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防盗意识、电信诈骗等易发问题和事故一一做了预防、应对和处置说明;随后,朱爱青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发展状况,回顾了来华留学生工作近几年的成绩,对留学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周涛对我院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宿舍管理、学历生、奖(助)学金等规定做了详细说明。

讲座后,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学院组织全体留学生在留学生公寓门前进行了消防知识学习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院在校留学生人数达到147人,创历史新高,这也对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讲座的举行,帮助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更好地遵守我国法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