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倡议书——科学防范“新冠肺炎”,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

全体师生员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在此向您发出倡议:科学防范“新冠肺炎”,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

一、从武汉等疫区返回以及与疫区返回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请第一时间通过部门相关负责人报告学院疫情管理员(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李旭医生,15305336775),并主动佩戴口罩,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上午、下午各测1次体温并报告;提醒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室内勤通风、勤换气,日常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煮沸或者75%酒精消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日旅居、接触史。

二、呼吁身在疫区计划返乡的师生和计划外出的师生,为了您和家人及全国人民的健康,暂时不要外出,更不要提前返校(返校时间以学院正式通知为准),以降低传播风险。

三、呼吁全体师生员工取消聚会和走亲访友,不走动、不拜年,各自居家隔离,有效阻断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倡导大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尽可能待在家里享受安静、安宁、安全的健康春节。

四、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少熬夜。不传谣,不信谣,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全体师生员工看到倡议书后,请第一时间告知家人及亲朋好友,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请各部门指定专人做好本部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如您有疑问,请拨打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0533-2172401。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