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线上师生座谈会活动

通讯员 陈艳丽)4月21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师生座谈会活动,会前,针对教师和学生分别发布《国际学院疫情期间教师网上授课问题的调查问卷》、《国际学院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情况调查问卷》对线上教学的情况作了基本的了解。本次座谈会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师座谈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第二阶段为学生座谈会,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

会议期间老师们讨论并分享了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与障碍以及互相交流好的做法经验。老师们提出,在线教学是一个进一步接触现代化、信息化教学的契机,是一个机遇也是一种挑战。老师们通过在线教学熟悉了腾讯课堂、钉钉、zoom会议等各类软件的使用。虽存在像时效性不高、网络平台不稳定、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但是也提升了老师们的信息化从教能力。和各班学生代表座谈时,学生们指出,线上学习更加考验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认识到在线上学习中存在的互动不积极、作业不能保质保量提交等问题。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参会领导也提出了加强线上学习的监督与管理等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老师们目前在线教学的状况并积极关注了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保障了在线授课的教学效果。自线上教学以来,国际学院始终以保证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抓实抓细每一个教学环节。为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同效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