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中国味道”

(通讯员 刘孝玲)中秋佳节将至,为活跃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9月22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在我校生物食品教科研实训基地开展月饼制作活动。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也门、孟加拉等国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教师为留学生详细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演变及风俗习惯;基地方师傅介绍了和面、揉捏、加料、压模等月饼制作流程,并手把手指导留学生制作。留学生们按照方师傅指点,有模有样地做起了月饼,“作品”完成后,由方师傅统一放置烤盘推入烤箱。20多分钟后,浓郁的香气弥漫四周,金灿灿的月饼出炉了,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亲手制作的月饼。活动结束后,孟加拉国学生力达兴奋地说:“和大家一起做月饼,非常高兴,希望学院以后多组织类似的体验活动。”乌克兰学生维塔利娅表示,月饼很好吃,非常喜欢这样的体验活动。

文化体验活动是留学生对外汉语课堂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加深了我院留学生对中秋节和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其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学习汉语的热情,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