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 仇艺璇)1月28日,国际学院组织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刘丽洁主持。国际学院负责人朱爱青、各教学部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参加“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线上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赵玉霞老师主讲。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思路和流程,提高教师在线课程的研发能力及信息化教学水平。

第二阶段,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刘丽洁组织教师学习《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品在线课程遴选办法》等文件,共同研讨《行动计划》中的10项任务、27条举措及《精品在线课程遴选办法》中的遴选范围、申报条件等,对申报书中的每个条目逐项解读,制定国际学院《2021年度课程及教材建设项目任务分解表》,部署寒假课程建设工作安排。随后参会教师分组展开了积极地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文件中提到的思想理念及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要尽快将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做细做实。

最后,朱爱青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双高校”建设事关学院的发展愿景和战略目标,是学院未来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核心任务。“双高校”建设要全员参与,人人担责。她鼓励全体教师要结合“双高校”建设将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中来,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精品在线课程和精品混合式课程,助力学院“双高校”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