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教师荣获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 张玲)近日,由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唐风汉语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来自21个国家、500余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国际学院教师张玲荣获个人赛(国内组)二等奖。

大赛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信息化的要求,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下的世界华文教育,提升世界华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华文教育高质高效的可持续发展。大赛由27位来自11个国家的业内专家担任评委,设有团体赛、个人赛(国内组)以及个人赛(海外组)三个组别。

张玲的参赛作品《我在中国学“大方”》,紧扣主题,将中国文化有效、有趣地融入课堂教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的“面子文化”,是华文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相结合的一次成功示范。

国际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稳步推进技术应用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打造微课高效课堂,进一步推动该院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