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汉语第三期师资培训班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通讯员 徐筱婷 安琪4月9-11我院承办的第三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圆满完成。共有来自山东、江苏湖北等省市的6所院校17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第二期部分学员顺利完成考核;另有我院第一期两名参培教师完成了“领教代练”考核,晋升为培训中心培训师。

49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举行了教学公开课,介绍了汉语考试与规范教学之间的关系、考教结合理念在HSK教学设计的应用等内容10日上午组织参训教师观摩精品视频课程,并针对具体教学实例开展研讨10日下午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随机选取教学技能测试题限时准备教案课件通过组内的积极协作在最短时间内打磨出一堂10分钟试讲课接受点评与指导与此同时,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的第二期五名学员顺利完成了培训考核。

本期培训首次加入领教带练环节即由我院第一期国际汉语优秀参培教师张玲安琪作为领教为第三期培训学员现场示范教学并对试讲课进行点评使新学员快速成长

本次培训在培训组织、培训内容培训效果等都得到了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教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我院将立足“一带一路”国家院校与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与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又有较强的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的优质国际汉语师资目标,继续开展后续的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引领和带动高职院校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的方向与发展共同推动汉语国际传播促进中外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