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国际汉语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 国际汉语教材编写委员会成立会

(通讯员 张玲)428-29日,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主办的国际汉语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际汉语教材编写委员会成立会在北京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当选为“中文+职业技能”教材编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际学院5名教师被聘为教材编写委员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和委员。语文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以及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职院校的五十多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汉语教育专家北京语言大学朱庆明教授以“抓住机遇 造就新时期的丝露华语”为题做了主旨报告,介绍了国际汉语教学、国际汉语教师和国际汉语教材三方面内容。语文出版社编审、职教部主任郑浩以“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材建设探讨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我院等四所基础汉语教材主编单位依次介绍教材编写的大纲、体例等情况。

根据编委会安排,我院及其他七所高职院校共同编写国际中文教育《基础汉语3》。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对内培养来华留学生,对外培养本土技术技能人才,着力解决语言文化、职业教育、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专业标准、教学资源、师资人才等难题,助力我院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