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赵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国际学院党总支与学校机关第六党支部、淄博市中小企业商会党支部于329上午联合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集体默哀缅怀,追思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碑前诵读红色经典,共同追忆英雄事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了解了黑铁山抗日武装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更细致地了解了凝固在淄博这片土地上的抗争史、战斗史和英雄史诗,切实感受到了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帮助清洁纪念场馆环境卫生,为前来祭奠的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分发宣传单页,倡导鲜花祭祀等现代祭祀形式,引导市民自觉摒弃烧焚纸钱、冥物等祭祀陋俗,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用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追念之情。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提效争先,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