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到国际学院进行调研

(通讯员 张银成)10月11日,党委书记张爱民到国际学院调研,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国际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大学英语》等4门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情况、已立项2项思政专项课题的研究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已被学院遴选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党员代表随后发言,就外语类专业和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改革调研情况和试点实施情况,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张爱民对国际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近两年国际学院的工作成效显著、工作稳步提升;大家要继续努力,做到持续提升。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一是主题教育工作要明确各项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出击,提前部署,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要做到主题教育与系院教、学工作有效结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从政治高度看待课程思政工作。国际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下一步要从意识形态和立德树人的视角,认识到位,要突出抓好“六创优”工作,积极争创“思政课程创新、课程思政创优”项目。三是课程思政建设关键在教师。老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要树牢“四个意识”;专业课老师与思政课老师要加强交流,积极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要在教育教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