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国际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开设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应用韩语、空中乘务(校企合作)4个专业和动漫制作技术(中韩)1个合作办学项目,同时设有来华留学生项目,在校生达1000余人。面向全校开设大学英语、大学俄语、大学日语等公共外语课程,为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提供培养和服务。在2022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发展水平考核中,空中乘务和商务英语专业位列第1名和第2名。

学院注重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积极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40余名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0%;定期邀请外籍专家到校讲学,邀请国外合作院校学生到校进行文化交流与体验。为国内学生设计实施境外交换生项目和境外升学、实习、就业项目,近五年帮助500余名学生赴日本、韩国、俄罗斯、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学习交流和升学就业。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终身职业技能。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五年获奖160余项。学生曾获全国职业院校礼仪大赛一等奖、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三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40余人次。来华留学生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等赛事中获金奖、一等奖、二等奖29人次。

学院注重打造“就业升学双向圆梦”直通车。学院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上海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美氟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昶学教育集团、济南猎星时代动漫有限公司和淄博网商商会等3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定向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积极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各专业对口就业率均在70%以上;扎实推进专升本、专本同读自考项目,为学生搭建畅通的升学通道;近五年,外语类毕业生专升本报考录取率高达97.67%,其中同宿舍同学全部被录取的学霸宿舍达到了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