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引进法国优质教育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通讯员 苏元彬、刘凤)近日,法国雷恩高等金融贸易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洛伊克(LOIK)先生来到我院,为2015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讲授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

本次授课自123日开始,至129日结束,共一星期的时间。课程内容、教学安排以及授课方式完全按照法国相关专业教学模式进行。课程采用了“翻转课堂”的方式,提前1个月将授课计划与具体内容交给学生进行预习,课堂教学则进行重点讲解与讨论,并随堂登陆法国相关教学网站进行实名测试。

授课期间,洛伊克先生对学院提供的保障服务、硬件环境以及同学们的准备情况等表示了肯定。他说,由于语言文化的差异,虽然项目开展初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双方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克服困难,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运行,目前同学们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他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要更好地参与课堂互动,在预习和复习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交流,确保学习效果。

为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特色打造品牌项目,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我院特别引进了法国优质教育资源,并与法国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计划由双方共同制定并组织实施,同时引入法国专业核心课程数、由法国教师承担课程数以及由法国教师承担的课程教学时数分别不少于各项目总课程数的三分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国际学院自201511月开始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法方合作院校项目负责人就引进课程的具体时间、内容安排、授课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反复沟通,最终确定国际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E-business)和自动化仓储管理(Automated Warehouse Management)两门课程作为首次实质性引进的专业核心课程,授课时数分别为16.5小时和6小时。

为保证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引进,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国际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2016级学生开始,学院将分别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末设立小学期,安排外方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进一步突出“语言+技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特色,不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张迁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