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喜迎中秋 学做月饼”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通讯员 张玲9月20日,国际学院来自伊朗、俄罗斯、柬埔寨、苏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三十余名来华留学生,参观学院的生物食品科研所“共建实训基地”,并学习月饼的制作过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国际学院的来华留学生教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由来,各国的来华留学生也分别对本国相似的节日和风俗做了介绍。随后,生物食品科研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留学生们学做月饼。和面、称重、擀皮、包馅、压膜、打出,放入烤箱,很快一个个精美的、香气四溢的月饼出炉了。同学们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一边对中国的美食和文化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不但使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两国友谊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