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质量月”系列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效益”讲座

 

920日下午,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尚德楼举行“质量月”系列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效益”讲座,讲座由国际学院教学名师肖英芳老师主讲。

肖老师分别从了解系统化教学设计、制定掌握性教学目标、设计有效的教学活动、选择适当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趋势等五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肖老师以一张“教学设计画布”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剖析了课堂教学各个环节的设计要点;强调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行动导向、研究导向与成果导向;应根据学习结果的类型选择相匹配的教学策略,并介绍了案例教学法、体验式教学法、探究式教学法、项目教学法和任务驱动式教学法。

通过肖老师的讲座,让我大家思想上深受启发、视野上得到了拓展,特别对青年教师来讲,她提到的教学新方法又是一种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