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来华留学生代表队获“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一等奖

(通讯员 苏元彬)1217日至1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总决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6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每支代表队由3名来华留学生和一名中国大学生组成。我院来自俄罗斯、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和1名我国学生组成的齐风陶韵队,是总决赛8强中仅有的一支高职院校代表队。84的比赛中,我院与烟台大学、暨南大学、济宁医学院同组。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奋力拼搏、展示自我,经过“缘起齐鲁”主题演讲、“知古察今”知识抢答、“艺鸣惊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我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冠亚军争夺战。在总决赛中,我院学生再接再厉,荣获总决赛一等奖、季军。我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四名学生荣获“山东故事能手”,三名留学生荣获“山东文化使者”称号。通过比赛,我院学生标准的语音语调,流利准确的表达,绘声绘色的表演和对山东文化的理解与热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展示了我院来华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比赛,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比赛历时七个月,分五轮赛事,共有来自我省30多所高校的66支队伍参赛,带动省内近1.8万名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