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留学生作品获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通讯员 张玲)近日,由我院国际学院张玲老师指导的留学生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荣获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三等奖, 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大赛。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中秋望月怀人之作,表达了对亲人的无限怀念。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也门等国家的6位留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复打磨,倾情演绎了一个引人入胜的作品。该作品既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也使语言文字变得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国际学院注重对留学生精神文化培养的理念,全面提高了留学生的综合素质。

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山东省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本次大赛为外国留学生搭建了展示中华经典诵吟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及才艺的舞台,推动并检验了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经典诵读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成果,激发了外国留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学习中国优秀语言文化的积极性,扩大了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