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第三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


通讯员 文舒)4月9日,2021年第三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北校区尊客举行。“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国际学院相关人员以及来自来自北京、江苏、云南、河北、河南、湖北等6所院校的参培教师和11所院校的25名观摩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上,姜义林介绍了淄博市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相关要求。董进介绍了目前国内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的开展情况,肯定了我院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在山东省内唯一指定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所作的贡献。威海职业学院学员代表发言。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对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的线下培训课程及考核方式作了解读。开班典礼后举行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姜义林以“国际汉语+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来华留学生培养、国际汉语教学及境外办学的情况。

本次线下培训将持续三天,以HSK(汉语水平考试)不同等级体系教学重点及方法为主要内容,还包括精品课程观摩,协作式分组教学设计和综合教学能力展示等环节。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国际汉语师资培训,进一步发挥好我院在高职院校国际汉语教学和师资培训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