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俄罗斯汉语中心开幕

(通讯员 文舒)423日,我院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共建的淄博职业学院俄罗斯汉语中心开幕式暨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成立74周年校庆在俄罗斯举行。

开幕式上播放了我院院长杨百梅录制的祝贺视频,杨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教学、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希望汉语中心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两校继续深入开展师生互访、学生游学、留学项目。最后,杨院长对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成立74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

我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发送了贺信。他肯定了汉语中心对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希望该中心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为中俄友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利哈诺夫参加了汉语中心开幕式,他表示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开设汉语中心对加里宁格勒州来说意义重大,期待该中心能够培养懂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人才,促进该州和中国在旅游、教育、经济、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校长费多罗夫·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维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与淄博职业学院开展的汉语中心项目旨在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希望汉语中心成为加里宁格勒地区连接东西方的主要国际枢纽。

开幕式后,中俄两国青年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当地华人社团代表表演了武术,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随后,中国留学生代表演唱了“知否,知否”,婉转动人的旋律演绎了中华经典诗词的隽永清韵,得到全场热烈掌声。最后,中俄两国学生联合演唱了歌曲“朋友”,“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简单而温暖的歌词,传递着中俄两国学生彼此的友谊和祝福。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西部地区的中心加里宁格勒地区,是九所俄罗斯联邦大学之一,是俄罗斯联邦西北区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之一。2020年,我院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淄博职业学院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谅解备忘录》,两校共同建设汉语中心。目前,我院已开展了线上授课。疫情稳定后,将正式派出师资赴该中心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