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感恩有你,陪伴有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 王可可)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教育氛围,培育积极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近日,在国际学院“心晴·小可”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指导下,自律会心理健康部联合“心晴港湾”心理健康社团组织开展了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一:“感恩之心,感谢予你”团体辅导活动

   同学们自由选择线下书信或线上讯息的方式,给家人、老师、朋友或可以表达感恩之情的对象,写一段文字,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回顾温暖、学会感恩。

   23级应用英语班的张予馨说:“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我的好朋友们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关心,朋友们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生活的幸福,所以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朋友们表达了感谢。”

   22级应用韩语班的杨涵宁说:“一提到感恩,我首先想到了妈妈。妈妈给予了我生命,又对我有养育之恩,我最想要表达感恩之情的便是妈妈。这次活动让我将平常没有机会能表达出来的爱,通过写信的方式抒发了出来,我很开心。”

   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让大家完成一件随手可做的小事。有的同学选择大冒险,给父母打电话表达了对她的爱意;有的同学选择真心话,给大家分享了舍友之间发生的令人感到温暖的事。

活动二:“丢掉坏习惯”自我认知心理辅导活动

同学们通过审视自我,在纸条上以匿名的方式写下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坏习惯,并将纸条放入“坏习惯纸盒”轮流在“坏习惯纸盒”中抽取一个纸条,读出纸条上的内容并说出自己认为合理的解决方法。

                         

   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都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法。大家一起将手中的坏习惯纸条撕碎,完成了“丢掉坏习惯仪式”。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清扫了活动现场。

活动三:“心心相照,抛开烦恼”我画你猜心理体验活动

同学们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小组成员中一人用肢体语言表达分配到的词语,其他成员通过比划的成员的肢体语言猜测词语,看哪个小组猜的快。小组间竞争热烈,一时分不出高低。

   每一组的第一个同学拿到一个词条后,在空白的手机备忘录上,画下可以描述该词的画,传递给下一位同学。下一位同学根据第一位同学的画继续画画,以此类推,由每组最后一位同学猜词条内容。

国际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