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明出行 举止文雅 从我做起”倡议书

广大师生:

为增强文明意识,创建文明幸福新淄博,我院将开展“文明出行 举止文雅 从我做起”活动,与大家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学习居住环境。在此,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行走,从我做起。红灯停、绿灯行,是我们每一个现代文明市民都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二、文明过街,从我做起。行人过街请走人行横道或利用过街设施,请不要翻越交通隔离栏或绿化带。

三、文明乘车,从我做起。自觉维护站台秩序,排队上车,尊老爱幼,让老弱病残孕乘客感受到爱心和温情。

四、文明行车,从我做起。请不要超速、逆行、酒后驾驶,行驶途中不接打手机,不车外抛物,夜间行车合理使用灯光。

五、文明停车,从我做起。遵守停车秩序,车辆停放整齐,不妨碍他人通行,不占用盲道。

六、文明礼让,从我做起。不开“霸王车”、“斗气车”,不随意变道或加塞,人行横道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七、文明养成,从我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觉遵守行为规范,养成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

八、告别陋习,从我做起。文明用语,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九、团结友善,从我做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多一份人文情怀,多一些包容的时代气息,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

学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举止行为和出行习惯,一起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居住环境,淄职因你而更加美好!

                                   

国际学院

2019年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