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交流研讨会

通讯员 宋春晓6月3日,由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中方理事会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纳里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交流研讨会暨2021UK NARIC中方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国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与英方专家交流。

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交流研讨会上,UKNARIC执行董事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随后,教育部原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与UKNARIC 首席专家保罗·诺里斯等中外职业教育专家针对跨境资历认可、跨国教育及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院校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的国际化以及评估认证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会上公布了UK NARIC高职院校评估认证区域办事处遴选办法,我院入选为首批UK NARIC高职院校评估认证区域办事处”筹建单位。

UK NARIC中方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会发布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举办了中外专家交流座谈会。TVET(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荣誉特聘教授、荣誉高级研究员乌尔斯·豪恩斯先生从宏观方面讲述了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未来的走向以及未来培育人才的思路,欧洲区域能源与环境机构网络FEDARENE副主席克丽丝汀·艾格女士讲解了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在实现能源转型中的角色。我院与会人员作为中方专家代表与英方代表就跨境资历认可如何服务“三教”改革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英方专家表示在教育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跨境资历认可和跨境教育要结合各个国家的实际情况和现行政策,走本土化路线。

本次会议持续两天,来自全国近60所院校的180余位嘉宾现场参会,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议中交流经验,分享最新的世界职教资讯。此次会议解答了在我院专业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了我院重点专业国际化认证工作进程,为我院提升国际化水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助力。